•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第八届编辑委员会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4年510日,《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第八届编辑委员会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烧伤创疡杂志》主办单位中国医师协会批准,《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编辑部主办。《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编辑部主任张萍萍主持了本次会议,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谢启麟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烧伤创疡杂志》执行总编辑肖摩、常务副总编辑孙霞、副总编辑唐乾利、贺全勇、徐天和、胡栋才、王洪生、陈永翀以及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多位常务编委和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为《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编辑委员会换届会议,会议首先由《中国烧伤创疡杂志》执行总编辑肖摩做第七届编辑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他以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报刊重点审读工作报告中本刊所存在的问题为主线,总结了第七届编辑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对第八届编辑委员会的编委、审稿人、编辑等提出了具体的职责与任务。
    谢启麟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医师协会对第八届编辑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总编辑徐荣祥教授表示敬意。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帮助《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第八届编辑委员会的工作;希望《中国烧伤创疡杂志》能够让更多的读者受益、越办越好。
    编辑部主任张萍萍介绍了本届编委会成员的组建原则及必备条件;着重提出了编委成员应遵守协会制定的系列医学科技期刊的编委会管理规定,依规履行编委职责,完成编辑出版任务,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做好撰稿、组稿和审稿等工作,积极参加《中国烧伤创疡杂志》举办的各种活动。
    会议中,谢启麟副秘书长为与会编委颁发了第八届编辑委员会委员聘书。
    另外,本届编辑委员会新任常务副总编辑孙霞、副总编辑唐乾利、贺全勇在会议上发言。孙霞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科技期刊的现状、《中国烧伤创疡杂志》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创办一本好刊以及为何创办英文期刊。副总编辑唐乾利、贺全勇在讲话中总结了做为本刊审稿人的体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本刊应百家争鸣,提高刊出论文质量、基金论文比等建设性意见,并希望通过本届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于近年内进入中文核心期刊。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编辑部
    2014514